CLOCK ZERO ~終焉の一秒~ ExTime 時田終夜



時田終夜 哲學者
CV:石田彰

► 
下述有圖有劇情


看起來不像小撫子一個年級的終夜,平常在外兼當模特兒,總是跳躍式思考的終夜,旁人很難跟他溝通,常記不起同學的臉,在他人眼中就是個怪胎。終夜的母親,似乎患了心病認不得終夜,在醫院休養,撫子提議送花來裝飾病房,見到母親露出久違笑容的終夜也相當開心,為了感謝撫子,終夜也送了粉紅波斯菊給撫子。


撫子在夢中世界見到的若,出現在校園中,而且他竟然是終夜的同伴,兩人都是來自撫子夢中的崩壞世界。兩人是為了達成某樣任務來到此地,若也說了有人要對撫子不利,要撫子多加提防,原來終夜是因為傳送後遺症導致記憶混亂,為了彌補缺陷,終夜才閱讀大量的書籍,表現出異於常人的舉止。

假日終夜把撫子約了出來「約會是屬於兩個人的」終夜這麼說,這時終夜的記憶已經漸漸回復,想起了自己的任務與目的,約會的最後他語重心長地要撫子理解,雖然可能會讓撫子碰到難過的事,但他想讓撫子開心的心情不是虛假,無論面對什麼他都會保護撫子的。


課程結束後,撫子的意識被綁架到2020年,醒來時旁邊竟睡著一個美青年!原來終夜也是有心會的成員,終夜也回到了原本的世界,而眼前的他有著跟撫子參加特別課程、一起上下課的記憶,2020年的終夜就是撫子熟悉的終夜;真正的終夜在崩壞世界是24歲的青年,以自己為實驗者,傳送意識到與撫子相同時空,當時僅僅兩歲的自己身上,傳送意識的後遺症讓終夜記憶混亂,表現出不正常的言行,因此讓母親零精神崩潰;終夜一直很自責,而他隱藏年紀接近撫子,都是為了在崩壞世界推翻政府。

雖然身份仍是人質,但周圍有熟悉的終夜在讓撫子安心不少,這樣的終夜無疑成為撫子的依靠。終夜總是能編出一些理由讓撫子能出去散散心,還找到了難得的堇花壓花送給撫子,因為身為核心技術人員,終夜在有心會很有人望,擔任看守的楓跟其他年輕人都稱呼終夜為老師。當有心會首領芳宗決定要傷害撫子給政府一點警告時,終夜也站出來以要把自己的知識與情報作威脅,保全了撫子的安全。只能說終夜真的很敢,敢直接在寅之助面前帶撫子逃跑(還跑很慢)被逮到後還說是在玩鬼抓人( ̄▽ ̄)

由於轉送兩次的影響,終夜記憶已經混亂,連身體機能都漸漸失去;終夜已開始遺忘兩人相處的過去。此時有心會想以撫子與政府交涉全面破局後,終夜決定把握所剩不多的時間,讓撫子回到原本世界。


虛弱的終夜與撫子在楓的幫助下好不容易逃出、寅之助竟也放了他們一馬,好不容易逃到了終夜母親零的去處(崩壞世界的零精神狀況很正常)此時終夜的身體已經撐不住,要維持清醒都很困難。零跟楓決定回去有心會找救兵,終夜想起了被自己奪去的2010年眾人的未來,那個世界的母親、撫子,還有課程的大家⋯⋯終夜在夢中一直不停責備自己,為了自己的目的,不惜犧牲其他人,跟王沒有什麼兩樣;撫子說終夜的溫柔救了他,終夜雖然記憶混亂,但他還記得自己愛著撫子。之後,終夜陷入沈眠,撫子潛入終夜的意識裡,要將終夜喚回。

記憶を抜け落ちても、この世界への認識が乱れても、
そなたを愛しく思う気持ちだけはいつも覚えておった

この気持ちを愛しさと呼ばぬのであれば、
私の学んできた言葉の意味など空しい。
そなたが教えてくれた、私だけの感情だ

歸還結局【永遠の誓い】夢中的終夜一直在2010年的教室等待著大家,但是大家都沒有出現(超心酸嗚嗚〒︿〒)撫子找到了終夜,說與其等大家來不如自己去找!醒來後,終夜決定與撫子再次回到2010年,這次時空跳躍的終夜也因為回到了過去14年的身體,記憶與身體狀態都正常了,記憶也不再缺損,終夜找到直接小鷹斗講明了一切,也解除了時間停滯,讓神賀老師放棄奪取這個世界的撫子。而後,終夜就對撫子求婚了(你們才小學耶!)後日談,十年後,為了不忘記,終夜每天都復述著自己的兩段人生,零的精神也恢復正常,結婚前夕課程的大家前來為祝賀他們兩人,零更是感謝撫子喜歡上終夜;婚後,兩人有了愛的結晶,終夜則是感動地哭了。



殘留結局【この夜は終わらない】沒有結局CG;好不容易醒來的終夜雖然記憶仍在,但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陷入沈睡,放棄回到原先世界的撫子就這樣一直陪在終夜身邊。後日談中,終夜在夢中一直苛責自己,但這次的夢不同了,小終夜對終夜說必須邁向未來⋯⋯在這樣的世界,即使是殘破的,還是希望兩人能一直在一起。

後ろを向き、今を見つめずに立ち止まることこそもっとも罪深い。
母上にそう教わったであろう

終わらせたくないものは、終わらせなければよい。
桜などなくても春は迎えられる

——時田終夜
そなたの罪の償う方法は、後ろにはない。
未来のために今を生きるのだ


Bad End【Last Smile】撫子未能從夢中喚醒終夜,而終夜醒來後失去了一切的記憶。最後,終夜交給了撫子一朵撫子花,要撫子忘了自己⋯⋯這是撫子第三次收到的花,但終夜已不記得前兩次撫子收到花朵時的笑容⋯⋯


不小心又爆字數,前期路線很治癒,後期我超超超超心疼終夜。・゚・(つд`゚)・゚・ 之後回來看,個人路線的章節「時田終夜の14年」標題下得很好,終夜實在太溫柔、太責備自己,也犧牲太多。終夜對話那殿下般的口氣竟然是從時代劇來的,而且不論哪個時空都被人叫殿下(噗)兩個終夜都很美,論造型我會比較喜歡小時候的終夜耶~

三個結局我都印象深刻,歸還結局非常完滿,終夜可以保留著兩個時空中所有與撫子相處的回憶,後日談我整個落淚,我對歸屬救贖梗很沒抵抗力,小石的演出也很感人。殘留結局後日談必看,台詞很喜歡所以就都打下來了;零說過終夜的名字來由是夜終將結束,白日會到來,所以我覺得名為「無盡之夜的殘留結局實質上是Bad End,只是新增了後日談凹成沒那麼悲;而Bad End當然是痛到心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