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CK ZERO ~終焉の一秒~ ExTime 英円


英円 ビショップ
CV:鳥海浩輔

► 
下述有圖有劇情


小時候的円完全是央的應聲蟲,不在乎自己的想法,只要是央冀望的,他都會努力完成。還好哥哥央也是個好孩子,不曾過分地對待円。他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自己不是英家親生的孩子,認為自己必須扮演『央的弟弟』這個角色,不然會失去容身之處,然而不論是央或養父母未曾希望円如此。円總是聰明的幫央擋掉麻煩、阻擋周圍人的惡意;很有印象的一個事件,円說自己與寅之助不對盤(彼此看不順眼的意思)表面上是因為寅之助把天然的央當成笨蛋,實際上寅之助是不爽沒有自我的円

在課程中熟識的撫子也讓円知道,兄弟是不同個體,円也終於想通自己可以有不同的想法、自己想做的事。弱視的他不自覺貼近撫子更想看清撫子的臉,常不小心超毒舌脫口而出自己的心聲,不敢承認自己怕狗、慌忙找藉口搪塞的円很萌。埋時光膠囊時,想到要放入的重要事物竟然是央(爆笑)


被綁架至2020年後,到了政府側,撫子才知道眼前穿著皮草眯眯眼看起來超輕浮如風化業的綁架犯(ビショップ,西洋棋的主教)竟是這個世界的円,對於這個崩壞世界的國王——鷹斗的想法完全不能理解,鷹斗為了讓撫子醒來破壞了世界,為了不讓撫子再次碰到意外而成立了政府控制人民;擔任國王的左右手的円不是自己在課程中熟悉的円。円為了幫助鷹斗而陪著撫子並安撫她(方法是一直吵架XD)雖然心裡知道不該比較,撫子還是忍不住依賴這個不熟悉的円。


而之後才得知円幫助鷹斗是為了尋找諸神黃昏後失散的央與養父母,這個世界的円,在中學時接到不知名的電話,被威脅家人安全,聽從電話指示將中學的撫子約出,而之後撫子竟遭遇了事故⋯⋯當鷹斗很黑的說円沒有錯、但仍必須為了當年讓撫子遭遇事故接受懲罰,我還以為大魔王把央怎麼了⋯⋯因此,円基於這一份罪惡感,在鷹斗開口提出請求時,自願留在政府方,協助鷹斗。

得知家人下落後,円對撫子表明了自己是為了找到失散的家人才留在政府,說明自己即將離去、將撫子留在鷹斗身邊,無論撫子有多麼害怕;円沒有逃避,聽著他溫柔地說出殘酷的話,撫子堅強的說出不需在意自己。


不過離開的円,心中卻惦記著被留下的撫子,央終於看不下去~推了這樣魂不守舍的弟弟一把。當円跑回政府帶走撫子,這時鷹斗的話又讓我想跳船了Orz  円說撫子總是打亂他的步調、他明明認為沒有人比家人平穩的生活更重要,可是撫子卻讓他無法放下,還讓他背叛了鷹斗,要撫子負起迷惑純真的他的責任ヽ( ̄▽ ̄)ノ 兩人終於互表心意,雖然告白超任性,円還是要撫子選擇留下抑或是回去自己原有的世界,不論選擇為何,他都會尊重撫子的意願。

ぼくにとって大切なのは、家族と自分のへ平穏だけです
だから、あなたが僕を好きな気持ちがどの程度でも、諦めてください。
ぼくはぼくがあなたを必要とする気持ちを優先します

歸還結局【やさしい指先】,撫子被送回了2010年,円改變了遭遇事故的未來,撫子最終漸漸淡忘了那個2020年的円,十年後的兩人在一起,円為了達成自己夢想努力著。收到円親手做的飾品,但撫子手邊卻早已有了一模一樣的,是已經沒有記憶的2020年的円送的相同飾品。


殘留結局【新世界への第一歩】,円帶著撫子一起離開,為了有朝一日能改變這個世界努力。後日談是在中立地區生活的兩人,円一直避免在撫子面前談論鷹斗的事,撫子則是覺得兩人未來都要一起走下去,不必有所隱瞞,我想⋯⋯央你的墨鏡還是多準備幾付吧~


劇情跑到在円不知央下落這邊,我本來以為該不會這對兄弟發生什麼人倫悲劇,還好Clock Zero沒這麼黑⋯⋯這段鋪陳的很毛(嚇出一身冷汗)即使不同世界的円,円一直是那個不輕易說出內心、有點彆扭,但對於重要事物不輕易放手的他,円即使有了撫子仍是兄控,身心都成長了,依舊很貪心。也因為未來殘留結局太不確定了(感覺隨時會被大魔王抓走)所以比較喜歡歸還結局,不過撫子走歸還結局後2020年的円感覺凶多吉少

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想吐槽為什麼小時候這麼可愛,長大怎麼變眯眯眼阿銀了(毆)我很喜歡鳥海的敬語模式,大小円版本都很推!看似成熟言語卻常常超自我的啊,拐彎抹角硬是不直接說出內心話~我喜歡円角色勝過路線一些,政府側前半段還要避免踏入鷹斗的Bad End。円與鷹斗與レイン間的互動都很有趣,雖說知道原因後有點無法以平常心看待⋯⋯這樣對待一個無辜且抱著罪惡感的孩子,鷹斗為了撫子真是什麼都做得出來╮(╯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