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 ルードハーネ 路線



接下來是ルードハーネ! 其他人路線常常會覺得他是個嘴巴不饒人的小鬼,相熟了之後會發現他是個傲嬌刀子嘴豆腐心啊,本質其實是個認真又可愛的年下,鬼族的主僕都是好孩子(笑)

► 下述有圖有劇情


前期劇情都是鬼老大的主場,ルードハーネ會負起照顧梓的角色,這時候他只是接受ダリウス的指示,指出梓身為鬼族期待的神子,什麼是他該做的事。也就自然而然地擔任起人生地不熟的梓的小老師了,凡舉從帝都導覽、裁縫、料理到鍛鍊都一手包辦,也難怪梓要叫ルード一聲老師了 ( ̄~ ̄) (虎跟ルード的對話吵架真的很有趣比起什麼都隱藏在笑臉後的ダリウス,ルード了解ダリウス的願望、深知鬼之一族的夙願,ルード才會嚴肅地面對梓,也會不留情的嚴厲指導梓,他希望梓能擔任一個稱職的神子。



為了ダリウス的工作ルード連女裝色誘都包辦了,女主角該如何自處XD


當梓不能接受被利用,逃跑失敗而被禁閉時ルード也對ダリウス沒有疑問。過去ルード身為鬼族繼承人,但卻不擅長使用鬼族的力量,面對能力不足得自己而相當痛苦,ダリウス出現了(本家繼承人與分家的末子,原來你們有親戚關係XD)他肩負起鬼族首領的責任,帶領鬼族人前進,也給了ルード其他的可能性。ルード認知自己要做的就是輔佐ダリウス,為了鬼族的願望,梓不能理解這一切也無所謂

立場轉變,梓成為帝國軍的神子後,ルード認為自己該負起責任,將梓帶回鬼族。兩人即使談話,梓仍然表達出不願意照著ダリウス的想法使用力量,彼此的想法是平行線;ルード也知道無法強帶梓回鬼族,所以就開始了梓所以無論在何處消滅怨靈,總是可以有各式各樣的理由讓ルード進行遊說 ( ̄▽ ̄) ルード甚至變裝接近秋兵,想藉由威脅高官的孩子取得鬼族更多革命的籌碼(不過這段我覺得有點多餘?)梓當然不會照ルード說的做,遊說失敗的ルード還會被不論哪個時代都有的雞婆大媽認為是失戀了。立場不同的兩人距離也漸漸接近(雖然遊說進度=0)而為了能保護被邪神盯上的梓,ルード給了梓結界的種子,只要他呼喊,ルード就會前來。



一回,ルード為了救生病的孩子,而在人前使用了鬼族瞬間移動的能力;持有異能,本以為一定會被排斥的自己,卻被小女孩的親人村野先生接受了。村野先生過去是帝國軍人,但他對ルード卻以平常心看待,認為有能力的人能夠有該做的事,不該被身份所束縛,他也指出了ルード的另一個可能性。降伏四神後,ルード對梓告白了;過去的自己為了協助ダリウス,並沒有考慮過太多自己能做的事,而與梓相遇後,面對不同的事物,體會到嫉妒的心情、了解自己喜歡上了梓,未來也有想了想要當老師的願望。

私は、あなたへの気持ちをきっかけに
自分の考えの狭さを変えたいと
思えるようになりました

この感情を、きっと
今後の私の視野を拓いていく気が
するんです

凌雲閣與邪神戰鬥後,梓與有馬、秋兵不幸被困在崩塌的建築物內。ルード第一次違抗了ダリウス的命令,想要立刻就梓出來;跨越了對帝都人民對鬼族的不理解、藉著市民與軍部的協助,眾人順利脫困,最後也打倒了邪神。



最終,兩人離開了蠱惑之森,ルード也擔任起老師的工作。梓選擇了留在這世界、與ルード一起走下去,一而起面對未來嶄新的可能。


あなたの微笑みに、胸を高鳴らせ
あなたの瞳を通して
己の視野の狭さを知り——

そうして、気づいたんてす
あなたに恋をしていること

今の私にとっては
あなたと共にいる未来こそ
一番、温かな可能性——

きらきらしい未来に向けて
いつまでも、ふたり
寄り添って歩きましょう

ルード路線強調的是立場不同的人、最終互相尊重而理解,所以前段立場一致時,跟中段後兩人都有不少這樣的描述,最終ルード也理解了這些;可以看到ルード感情面的成長。他的告白是直球,充滿了青春的氣息!結局圖的糖度也很高!

雖然少了一點讓我萌的心癢癢的感覺(ダリウス出來插花我比較心癢Orz)整條路線我仍然玩得很愉快的(跟我不控年下有關( ̄▽ ̄)ノ 不過因為ルード很可愛又太萬能了!立花女王的聲音也好好聽,請讓我帶你回家吧(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