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 片霧秋兵 路線


其實除了鬼王跟有馬的路線外,其他角色我單看設定是沒什麼特別偏好的,於是就照著順序攻略下來了;儘管秋兵有點影薄(我不否認在隊長旁邊我會先看隊長)劇本四平八穩加上岡本的認真演出,滿足度意外地很高喔  ̄▽ ̄

► 下述有圖有劇情


身為精銳部隊副隊長的秋兵,跟有馬一樣都肩負著保護帝都的使命;儘管一開始沒能從鬼族手中保護好黑龍神子,也很盡責地拿著九段的畫像到處找人。秋兵是總長的兒子,母親出身華族(當時的日本貴族)因此講話很紳士、且也有不少高級的嗜好,對話中也會出現不少戲劇的口白。當梓加入帝國軍陣營時,也對她很親切(被千代吐槽說這種人一定對每個人都說一樣的話超GJ)其實對於梓剛到達新環境,秋兵是很努力地幫她的~扣掉莎士比雅式夜襲的話羅密歐與朱麗葉那段一開始會讓我滿頭問號啊 ( ̄▽ ̄)ノ 

不知是何時開始,當年曾經一起擁有過的視野,在母親去世後卻漸漸不同了,家族對於父親而言也不過是個道具;梓接受秋兵的邀約一起去看戲劇時,總長卻直接說明了秋兵不該與梓有過多往來,連喜歡的對象都不被允許選擇的秋兵也只是淡然地接受著一切⋯⋯他所表現的行為、所選擇的人,都必須對父親有利,代表的不是片霧秋兵,而只是總長的兒子。


梓鼓勵了秋兵,不僅僅是家族、還有戀愛、想傳達的所有心情,都是可以從現在開始的。秋兵母親遺留下來的燭台的光映照出的美麗色彩,兩人也一同欣賞了。隨著劇情進展,漸漸發現憑闇與軍方有著關聯,而父親似乎有著黑暗;在舞會中嘗試與父親攤牌對話卻不被接受的秋兵(從這邊可以知道老爸的反對在這趙條路線完全不重要XD)臉上雖然仍是笑容卻顯得非常寂寞,梓對這樣的秋兵感到不捨,他知道秋兵心中的掙扎、知道他想傳達于父親的勇氣。


之後秋兵利用了自己身為總長兒子身份的特權,去追尋軍部的黑暗,儘管秋兵不願意將周遭的人卷入,但也與梓約定好,要一起面對、一起守護帝都。梓願意與秋兵擁有同樣的視野,兩人願意共享同樣的風景。

而在秋兵得知父親打算利用強兵計劃,將這個國家帶入戰爭,此時梓也從ダリウス得知,軍方的秘密就藏在凌雲閣中。知道了父親的意向,秋兵不免動搖,但梓替秋兵難過的心情讓這時他就告白了!雖然是要保護帝都的重要時刻,但這樣的心情卻令他不得不傳達⋯⋯他沒要要梓立刻回答他,放長線釣大魚,而是希望梓能考慮一下,接受他的心情。




君といると、どうしても
幸せな恋の夢を
心に描いてしまうんです

君との恋を与えられたなら
きっとこの生涯は
色彩に満ち溢れるだろうって

秋兵希望得到梓的答復,有些意外地梓帶著秋兵進了自己的房間。這段真的會讓人尖叫!(差點嚇到摔主機)秋兵你手腳太快了(我⋯⋯對布料磨擦的音效有點無法招架啊⋯⋯# ̄▽ ̄#)秋兵沒有坐在為他準備的房內唯一一張椅子上,而坐到了梓的旁邊在床上啊,為了能更靠近梓、更清楚聽見梓的聲音,這句:「夜に響く君の声はどんな楽器よりも美しいものですから」真的會起雞皮疙瘩(毆)他把梓技術性推倒(當然以乙女遊戲不會有後續了)說道在一起的話,會讓你比任何人更幸福,會從所有痛苦或悲傷中守護你;即使與家族分開,也不會讓你感到寂寞。儘管秋兵很溫柔,但梓想到一旦需要與原本世界的一切、包含奶奶訣別,不由得語塞⋯⋯



君を誰よりも幸せな
姫君にしてみせます

どんなつらさ、悲しみからも
君を守ってみせましょう

そして、いつか
君が家族に会えなくなっても⋯

——その寂しさを埋めていくと
誓います

秋兵對於家族的情感很看重,梓是再清楚也不過了。一度擊退了禍津迦俱土神後,回到一片混亂的軍方,秋兵忍著私心,冷靜地提出要如何徹底擊敗與父親同化的邪神。秋兵線與其他路線的不同是多了營救總長這段(是說其他路線的總長都是默默掛了嗎XD?)梓追上秋兵,要他不要放棄,眾人都會一起幫助秋兵,要成功救出總長。


成功救出總長,擊敗邪神後,黑龍出現將梓送回了現代⋯⋯已經傳達到的心情,秋兵笑著說道自己已經有了這一輩子最棒的愛戀,梓的出現讓他生命多了色彩,他從心裡感謝這一切,並與他道別。梓回到現代,醫院的奶奶仿佛是看清了一切似的,要梓去追尋自己想要的世界,無論選擇哪一個世界,只要梓有了新的家族,家族間的羈絆會像是圓環一樣,持續不斷編織下去。梓與奶奶告別,回到了秋兵身邊。回復和平的帝都,雖然總長依然昏迷,但兩人已決定一起為父親犯下的罪行贖罪;而之後,梓與秋兵結婚了,兩人一起見的那色彩豐富的世界,之後也會一同共享。


明日に夕に重ねていく景色に
どれだけの色彩が
広がっていくんでしょう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僕の恋人に——そして
僕の家族になってくれて


總結,真不愧是人生贏家秋兵,劇組對他也很好(望向コハク)結尾很迅速的讓梓改姓氏了!比起先前接觸過岡本的角色大多是弟弟系,好青年油條系秋兵的聲線我很喜歡。不得不說岡本配秋兵配的好軟,耳朵很享受,有時候也會不小心握緊拳頭(外帶起雞皮疙瘩)加嘴角上揚呵呵呵的聽完(!?)先前聽口花的角色像是遙一的友雅或是伯爵與妖精的愛德格都沒如此反映,是我喜好變了嗎 ̄﹏ ̄ 不過秋兵的台詞都頗長饒舌,以我的日文程度多聽幾遍也是非常合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