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 コハク 路線



第三輪來到コハク路線~寫這篇文章寫到最後存檔竟然不見了 Orz コハク你存心跟我作對啊! コハク算是治癒系的吧,儘管他不是年下但也不是我的菜,就安定地走完這條線了,這條線實在是太苦逼啦,不過コハク你的確是個好孩子。

► 下述有圖有劇情


梓一開始從帝國軍手中救了コハク,コハク就把梓當成女神了(笑)與一般的憑闇不同,他擁有自己的意識,而ダリウス也已找回記憶為條件收容了コハク,不全是做慈善事業,而是ダリウス察覺到コハク的記憶與他所追求的黑幕有關聯。

路線前期主人公會跟著コハク到處跑找失去的記憶,揭露出身在花街的過去一點都不算是爆點(線索給很多,長髮、穿著華麗、很會表演等等)這邊算是有感人點,我很喜歡虎跟コハク的互動,虎認為記憶找尋與否是不該由他人決定、能忘記的過去也不全然是好事。雖然不算是太幸福的過去、也生了病,但コハク回想起了,有關心他的人與深愛他的母親。


而當梓轉到帝國側後,コハク也自己努力著、並找到了未來想做的事,雖然記憶還不完全,但梓讓他知道,珍惜現在的所有,未來是可以自己追尋的。然而隨著軍部黑幕的揭露,コハク也回想起來⋯⋯為了醫治生病的母親,他撞見了帝國軍高官想要些錢來買藥,卻被抓去做為強兵計劃的實驗體,但自己身上的疾病卻意外地使他在アダバナ侵蝕下保有了自己的意志。

回想起一切後,コハク仍然決定協助ダリウス的計劃;遇到了自己對這世界絕望的壞事,但能夠有愛著自己的人、也找到了自己戀慕的人,自己已經夠幸福了,能活在這裡真的是太好了。而之後コハク帶著梓去相館拍照做紀念,這旗也立的好高啊〒_〒 



降服完四神後,コハク對梓告白了,說著自己正在談很幸福的戀愛。但コハク什麼都沒有要求。他知道梓無法割捨原本的世界,他的話語中不會出現「希望能在一起」的選項,只要梓能夠過得幸福,即使分隔了,兩人之間曾有過相同的記憶就足夠⋯⋯


いのち短し 恋せよ乙女
あかき唇 あせぬ間に
熱き血潮の 冷えぬ間に
明日の月日は ないものを



最終對決禍津迦具土時,為了保護梓,コハク不顧自己,幾乎喪失了氣息;擊敗邪神後,廢話很多黑龍出現了,梓喊著不要讓コハク死去,並毫不猶豫地用自己記憶救回了コハク的生命。回到現代後,記憶曖昧的梓,聽見了コハク的歌聲,他不自覺得流淚並喊出了コハク的名字,雖然忘卻了一切,對於兩人來說,彼此活著是最重要的,從現在開始的是兩人一起找回記憶的旅程。


これからはずっと一緒に
いさせてくれる?

おれと旅をしよう
幸せな記憶を探して
最高の恋をして⋯

泣いて、笑って、そうやって
どこまでも、おれたちは
「生きて」いくんだ――

總結;編劇對コハク真的不太好( ̄▽ ̄)> 苦情應該是這條路線的賣點(?)出身社會底層又沒權勢就算了,劇情走完發現,煙火沒一起看舞也沒一起跳告白是告白了但抱也沒抱一下啾也沒啾到還要幫坦!!(寫完發現慘到有剩)最後連好不容易擁有的,兩人共同的回憶都逝去,幾乎一點甜頭都不給啊!還好最後黑龍好心地讓コハク穿越到現代,讓他在梓身邊當癡漢晃來晃去,不知道唱了幾天的歌才讓梓回想起自己的名字,我都要為你掬一把同情淚啦〒▽〒

很喜歡貫穿整條路線的ゴンドラの唄(貢多拉之歌)正巧NHK晨間劇マッサン(阿政與愛莉)這部同為大正時代的背景的作品也有出現~儘管阿部的歌聲只能說是中等(超失禮)歌詞中透露著淡淡的悲劇風格,與コハク路線傳達的很相符,把握當下盡情去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