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 ダリウス 路線


鬼王是我第一輪走的路線,官網的宣傳圖中ダリウス來勢洶洶~(水野老師筆下的ダリウス又帥又美!)很難不讓人心動,加上這次主角梓是過往幾代遙か系列與鬼族同陣線的黑龍神子,不禁會覺得黑龍神子與鬼老大是不是才是真官配~

寫這篇時已經有點平靜下來了(遊戲時有時候會有點想打滾 ̄﹃ ̄)這條路線仍是有水準以上的滿意,比較可惜是最終人物滿意度高過了劇本一點,但還是無損我對ダリウス的愛啊哈哈哈哈**.*.ヽ( ̄▽ ̄)ノ.**.**(迷妹無誤

► 下述有圖有劇情


劇情的關係,不論你想走誰的路線前期都可以跟ダリウス相處良好;梓被忽然召喚到這世界,還在狀況外就有人把你一個公主抱帶走了~一開始也想要逃跑,不過在鬼的據點有吃有住又有人買東西給你(誤)還說會幫助你回家,我想沒幾個人可以抗拒這種攻勢吧(我也暈船了≧∀≦)宣傳台詞也很醉人:「⋯君は、俺の運命だから


ダリウス跟前幾代的家裡蹲鬼王不同,他有工作,也可以上街蹓躂買東西(為什麼不會被認出來?他又不蒙面XD)舉手投足間都很紳士,當談論到鬼族過往隱居卻平穩的生活,對比當今鬼族被認為是帶來疫病與災禍的時代,梓說到看著現在大家的相處,可以想像過往鬼族們的生活,ダリウス竟然直接求婚了(噗)說到黑龍神子與鬼族首領很相配,並且跟梓在一起也很愉快,不如就結婚然後在一起吧~因為口氣實在太輕鬆了(大約一杯檸檬汁的分量)梓整個驚呆無法立刻回答,ダリウス看到梓認真思考的樣子不禁笑了出來,說雖然是開玩笑,但是自己有一半是認真的!


當ダリウス拿出了鬼族代代相傳的面具(好懷念アクラム)他的聲音控制了梓,無視於她的意志,利用黑龍神子的力量招喚出了黑麒麟攻擊帝國軍,擊碎了龍的寶玉;千代因此失去力量,梓才知道ダリウス欺騙了她,為了要利用自己。


梓不會乖乖如ダリウス所願,被秒殺也被關禁閉了,藉著コハク與虎的幫忙,梓偷偷地跑到外面,為了要知道帝都的狀況、也為了與白龍神子千代見面談話;ダリウス雖然也隱約知道,但他沒有說破,因為是他自己先背棄了梓對他的信任⋯⋯

情緒沒有直接顯露出來的的ダリウス還是對著梓生氣了,梓也隱隱約約感覺到,這也讓梓心中害怕起來,不知何時會再被鬼的力量利用⋯⋯恩,餵食PLAY是我玩過NeoRomance系列口味最重的橋段⋯⋯但我喜歡(〃∀〃)

雖然得知了ダリウス打算革命的意圖,梓還是對ダリウス無法釋懷,兩人也無法好好交談⋯⋯梓透過村雨的幫助,順利在軍部見到了千代,由於憑闇出現而錯失交談機會,而ダリウス也發現梓跑去與白龍神子見面⋯⋯雖然憤怒,但也莫可奈何,ダリウス知道了強制將梓關起來是沒用的⋯⋯他自嘲自己是被百姓畏懼、也是梓所害怕的鬼,即使不捨,還是讓梓離開了⋯⋯(這邊的語氣好心痛,而且這種時候也說服自己是命運啊QQ)

——受け取って
もうこれが俺と君との最後の
つながりなるかもしれない

君を利用して、傷つけたこと
すまなかった

俺との暮らしを居心地いいって
言ってくれた時は嬉しかった

だから、それて十分だ
君と出会い、そして——

こうして手放すことも含めて⋯
俺と運命なんだろうと
理解している

此時兩位神子的聯繫打開了,梓被傳送到了帝國軍。ダリウス的主場到這邊暫告一段落了,這時候玩家會覺得後面的劇情飛快⋯⋯ダリウス的劇情剩下:梓找不到ダリウス
→打副本→梓找到ダリウス了→打副本→結局。也是可以幫忙解釋成鬼王的劇本都藏在主線裡,但後面兩人劇情比例有點偏少;花火大會謝罪橋段的圖很美,但對白好少啊!(吶喊)最後要離開還要酸一下梓,老大你就直說你在吃醋吧~


後來ダリウス面對梓的直球告白(不論選項選哪個都是直球w)大吃一驚,瞬間移動要梓到水裡去冷靜一下,過去的事都已經過去了,不論是想要被寵愛、還是被禁閉PLAY關起來很刺激(原文真的這樣說)反正到最後還是會因為害怕就跑掉吧:當然梓說了一點都不怕ダリウス,因為他是這麼的溫柔、也是這樣為大家著想⋯⋯後面兩個人就相親相愛放閃光拉 ̄▽ ̄

在決戰對決迦具土神時,面對力量強大的邪神,ダリウス使用了面具,吸收了邪神的力量⋯⋯最後梓在黑龍愛的幫助下,以破壞之力毀壞了面具,但是ダリウス卻醒不過來了。


很快地一年過去,梓天天都去找被日晒雨淋的ダリウス說話,使用黑龍力量解救ダリウス後,梓永遠與故鄉訣別了⋯⋯萬一ダリウス再也醒不來怎麼辦,梓自嘲如果能像童話故事那樣醒來就好,便吻了ダリウス,想當然爾ダリウス很快地醒來了(這邊轉折該怎麼說~?太阿殺力了一點XD)之後便攜手迎向結局~


這條路線~結尾真的衝很快,因此剛玩完一開始有點小空虛(可以理解有同好說路線是盛大的夫婦吵架 ̄▽ ̄)但不少橋段都是我會想要回味的,命運這個詞出現在很多地方,呼應感我很喜歡!本質其實是個好青年的ダリウス,不只是鬼族首領的義務、想要彌補自己過去的錯誤時,也不猶豫地選擇了艱難的革命之路;其實ダリウス也只有一開始利用了梓,他自己也是掙扎不已,後面也願意讓梓自己去看這個世界,因此最終兩人才跨越立場在一起。結尾小天使ルード的反應跟口氣讓我不小心微笑了,有你在真是太好了!

CG後面幾張構圖有點雷同,有點小可惜,手作婚紗很美,但拜託把梓的妝髮整理好看一點吧!以前沒有特別熟悉鈴村,但ダリウス這個角色讓我喜歡上他~Maaya真是嫁了好老公!(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