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6 有馬一 路線


最近才終於拿遙六出來玩,因為太怕我會沈迷了,前一周終於拿出來通了一輪;而的確也是讓我沈迷了(笑)不過慶幸的是遊戲有個不錯的系統加快進行速度,讓我可以盡情地把葉子追齊!

隊長大人不是我第一輪攻略的,不過讓我超車先寫他了≧∀≦(恩,我絕對不是在說那個ダリウス寺島的隊長聲線我很喜歡,人設初始看起來是一板一眼,結果是悶騷,但遊戲過程中卻一點不覺得悶,看著周遭的人對他的互動也相當有趣這次久違寫心得就不照共通路線寫了,其實是怕寫沒兩句就懶惰~

► 下述有圖有劇情


在一開始梓被召喚出來被攔胡劫走後,帝國軍完全就是大海撈針,因為九段的畫像實在太藝術,連看到本人也是認不出來。之後在招喚另一個神子,白龍神子千代時,梓終究發現鬼王對自己的好都只是為了使用黑龍的力量,為了不使他逃跑ダリウス甚至將自己禁閉起來⋯⋯不過最後在兩位神子的共同祈禱下梓順利的逃跑,主場才到了帝國軍這邊。


有馬年紀輕輕就當上帝國軍精銳分隊隊長,在他的路線中帶他趴趴走時會發現它不只是以他的職務為榮,更是以自己的身份認真地為百姓著想;前期只要見到鬼族,總是立刻拔刀相向,是由於他身為隊長有必要保護神子以及帝都百姓,因為鬼會帶來災厄⋯⋯這條路線前段ダリウス會一直出來嗆聲決鬥,有馬都會不顧一切站到梓的前面,雖然被保護很爽,但我們女主角可不是省油的燈,他不願只是站在後方,而是要與有馬一起保護帝都。

嚴肅正經的有馬,但只要梓點名,他幾乎不會拒絕,不知是身為軍人的服從性還是無法拒絕女生的要求呢(笑)他把自身奉獻給帝都,談到以女性為對象時,有馬毫無破綻的回答為了保護帝都隨時有奉獻的打算,對女性不是好對象。指導跳舞、在公園被點名代打軍樂隊還有梓說想聽有馬拉小提琴時都是,只要接受了便以己身之力去完成。不可否認我很喜歡隊長皺眉著頭說:「承知する。」當梓因為想起奶奶而傷心時,有馬也會在一旁靜靜地鼓勵他;當梓對自己穿禮服沒自信時,也會發自內心的稱讚,這樣的純粹,是我很喜歡隊長的一點。


有馬想起自己過去的一開始,與一條小蛇有了緣份,而獲得了靈力,讓他自己有能力保護大家:但他也慢慢發現,耳邊的蛇神的細語,那是想要黑龍神子力量的雜音,不願讓梓接近危險、打算自己解決,當梓發現的時候,有馬已經被詛咒纏身了,還留下了信以防自己無法安全回來⋯⋯這時如果不願意一起進入無止盡的七月詛咒就會就此結束⋯⋯

在詛咒中有馬已經經過了50個相同的日子,而最終梓一同進入了這天,雖然他無奈又生氣的指責梓莽撞,梓卻說了不願意再離開他,未來的每一天都要一起面對;這也代表有馬不再需要面對週而復始的每一天了⋯⋯有個可以互相扶持的人,迎接隔日的指針也不再令人絕望。

兩人合力打破詛咒後回到現實世界,時間也終於往前推移了,這天兩人一早醒來都想要立刻看到對方,不過馬上就被九段抓包了(笑)軍部的黑幕漸漸顯露出來,ダリウス點出了有馬心中的疑惑,用自己的雙眼去看、去判斷,軍方生出的憑闇、不可理喻的強兵計劃,這樣的軍部是不是能保護人民?解除了四神的封印,有馬也與梓承諾了一定會保護她,還有一定會讓他回去原本世界的約定⋯⋯


精鋭分隊隊長としてではなく
ただの有馬一として
お前に誓おう

どうな方法をとったとしても
俺はこの帝都を守る

帝都に住むみなのために
⋯⋯そして、お前のために

秋季的第一個朔日時,顯示在眾人眼前的是總長把人作為強兵計劃的實驗品,アダバナ使人發狂,有馬更是痛苦的說出為了保護帝都,即使被人當做鬼的同伴、背叛者也在所不惜!更是立刻辭去軍職,呼喊著,不論是不讓所愛的人被踐踏、或是勇氣尚存於心的人,就一起奮戰吧!


俺は、たとえ反逆者の汚名を着ようとも
帝都を守帝国軍人として
目の前の悪を斬ることを選びましょ

這段好熱血,雖然是為了大義常見的論調,但遊戲中的情緒渲染做的很足夠,配上很燃的黑蝶曲目,我也想大喊追隨隊長了!憑依在總長身上的禍津迦具土原來就是使有馬陷入詛咒的蛇神,然而一時打敗了禍津迦具土後,梓卻受到先前詛咒的影響,失去力量,被邪神帶走了⋯⋯為了打破絕望的事態,千代犧牲了自己凝聚了龍神的力量,八葉也誕生⋯⋯

被邪神帶走的梓陷入詛咒的昏迷中,這裡的有馬很寵她很溫柔(還會削水果!)幸福日復一日,還帶著尺寸相符的戒指跟她求婚了!雖然很幸福,但總是有種不協調感,梓最終想起了先前的約定,那個與有馬一起保護帝都、並且會讓她回到故鄉的約定。梓清醒過來、也藉著千代留下的力量打破了詛咒。這時有馬很帥氣搭著直升機的出現了,也順利的消滅了邪神。

事件落幕,帝都的怨靈也漸漸平息下來,梓知道自己的使命已完成,黑龍會實現神子的願望,帶她回去故鄉。其他夥伴都已經知道這件事,然而梓卻一直無法對有馬說出口⋯⋯最後的宴會上,梓看著被圍繞的有馬,也還是沒機會說出口。見狀的秋兵便推了有馬一把,直說你說不出口的話我來替你轉達好了(模仿的超好ヽ( ̄▽ ̄)ノ

梓打算在離開前傳達自己的心意;此時有馬微笑地把一個勳章交給梓說是要給他當紀念品(這邊玩家與梓白眼同步率極高啊) 梓想到這個大木頭都到了最後了還說要保持微笑握手,便哭了出來,想到自己即將離開了你卻只會把這個勳章給我,自己的心意一點都沒有傳達出去,收到這個勳章一點都不開心。有馬被罵(有點委屈)說道,想要掛著微笑送著梓離開⋯⋯梓有點賭氣說出,自己這段時間很苦惱,因為不能想像沒有有馬的未來是怎樣,沒有有馬在身邊的話回到故鄉怎麼會幸福,但既然有馬一丁~點都沒把自己的心情放在心上,那也就沒什麼好談了。

語畢梓都快把黑龍叫出來做ENDING了,有馬終於衝上前抱住了梓;


⋯⋯お前はどうして
人は我慢していたことを
勝手に履き違えるんだ

故郷で幸せが待っているお前に
俺のものになれ、などとは
簡単にいえるわけがない

それても、お前が
俺を選んでくれるというなら

——帰るな

お前の居場所は
この胸の中だけだ

秋兵真的是最佳助攻!(給個大拇指)原來在梓陷入詛咒之時,眾人研議要推出誰去營救梓出來,其他人覺得隊長必須坐鎮指揮,但有馬卻不願意將親手就出梓的機會讓于他人⋯⋯事後回想起來早在那時,有馬就已經明確表述自己心意了(那你之後還硬是不講!),那是一段最純粹的話語。(ダリウス還故意質疑www超壞)可惜梓無緣現場聽到,如此終幕就不用糾結了XD

ただひとりの女を守り
生還するのは
愛した者の勤めだ

梓再度確認可以留在這裡時,有馬就很快地吻了梓!(我的表情是O口O這是那個以往常常清水到忘了是乙女遊戲的闇榮嗎!小小體會到Core C的威力了,沒有CG好可惜啊)之後就迎向結局,兩人已定下婚約,成為隊員的梓,雖然心中還是惦記著奶奶,但相信跟有馬在一起的自己一定是最幸福的⋯⋯



俺はお前と共にいたい

俺は口下手だし
女性の相手として
ふさわしくないとは理解している

秋兵のように
綺麗なヴァイオリンは弾けない

村雨のように文才もない
九段殿のように献身的でもない

ダリウスのように蠱惑的な
魅力があるわけでもないが⋯

それても
お前が好きだという気持ちだけは
何人にも勝ると自負している

お前を守り、幸せにする役目は
他の誰でもなく俺でありたい

俺はお前が
そばにいてくれさえすれば
他の幸せなどいらないから


總結一下:整體來說是很穩健的路線,中間也有不少萌點(前提是不要先被隊長的拖拉氣死)我好喜歡隊長被部下起哄還有被秋兵跟九段玩弄的場面(正經的人都會被開玩笑是宿命)兩人一同打破了詛咒,劇本鋪陳也就不會讓兩人情感變化太過薄弱。而最後眾人營救梓的橋段有釣到我胃口,當下真的很想知道隊長說了什麼!最終梓嘗試像在夢裡一樣像有馬撒嬌時,不意外地碰了釘子,有種『果然這才是現實的隊長』的感覺。

結尾的告白我很喜歡就打上來了,情節中最喜歡的是宴會告白那幕,CG圖則是吻手那張,隊長拔刀的立繪很帥!另外有馬被說中時很會脫口罵人笨蛋,是個萌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