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のコルダ3 フルボイス Special 整體總感



PSV遊戲 金色のコルダ3 フルボイス Special
官方網站:https://www.gamecity.ne.jp/corda3/index.html
攻略:http://neoromance.info/corda/corda3/

► 下述有圖有劇情


迎著PS Vita主機的末路尾聲,決心要把金3 FullVoice Special 與 AnotherSky三校再打通關一次,也因為Vita版遊戲才可以截圖,終於可以來個有圖的心得文了。金3從2010年發行第一版,無數次移植後,到現在來看已經是骨灰級的遊戲,除了PS Vita版解析度更好一點,跟PSP版幾乎一致,標題也皆同為FullVoice Special,多了外加的DLC事件,早期預約則是多了關藝大附屬篇。


介面可以觀看已發生的事件與CG,大會模式可以打打遊戲內曲子的音遊。PSVita版還附贈了過往所有Premium BOX的Drama,老實說這種賣法會讓人不太滿意⋯⋯(包含以前就收過BOX的人)我自己也是比較喜歡CD聽~


主線劇情看到滾瓜爛熟,幼年的主人公小日向奏與一起學琴的竹馬,如月兄弟——響也一起長大,一直以來奏認爲這樣的日子會持續下去,但年長的哥哥律,高中時為了更上層樓離開了,前往星奏學院。



主人公奏在幼年時能卓越地演奏小提琴,曾經是備受期待的孩子,但隨著年齡增長奏的光芒漸漸消逝;儘管在當地仍持續學習,到了高中,聽眾們耳裡認為奏的演奏僅僅是隨處可見的程度。


お前はここて終わるのか?

「你就到此為止了嗎?」一日發表會結束後,奏收到了一封未署名的信。這行文字映入眼中,刺入主人公的心。作為故事起點的契機,奏跑了起來,決定轉入星奏學院——進入金弦3故事本篇。


響也與奏一同轉入橫濱的星奏學院音樂科,擔任交響樂社部長的律一開口就是要全國冠軍與傻眼的響也 。響也與奏首先要獲得交響樂社的認同,才能取得大會演出機會。普通科副部長榊大地願意協助兩人。




比賽模式是音遊,combo集滿可放大絕招MF(Maestro Field)來攻擊對手(無誤)有崩崩動畫可看看,感想是製作組真的當小提琴決鬥在做  ̄▽ ̄ 遊戲中比賽曲子 也相當多,各校因此展示不同風格,在遊戲中也可一同鑑賞古典樂;我喜歡看演奏時曲想解釋,配合攻略角色旁白亦有變化,也有隨機事件,比賽模式我通常不Skip。

成為了正式參賽人員 ,全國大賽必須過關斬將,抓男人(O)苦練曲(X,金弦的小奏男友力爆發,練琴的同時也少不了談情(第一輪就五股達成)遊戲操作很平易,單人增加熟練度、雙人練習增加好感,比賽則是看合奏完成度,拼命跑跑跑畫圈圈、抓越多人越好!BP是主人公命脈,刷曲買道具刷好感不可少,第一輪因為未繼承BP,很缺道具的話可以先去大會模式練曲,系統存擋會直接給一些獎勵道具。



跑路線時要注意提示免得「發生不可」,戀愛路線提示都很清楚,這系統移植玩太多次我太熟了 ̄∇ ̄  好感度數值足不足夠,要在哪個地點觸發事件等等,只要好好照著跑結局在手,但幾位攻略角色有兩個結局還是得查一下攻略。好感度也會影響其他非戀愛事件發生(這種沒有遊戲內提示可看)因為有些事件會要求複數角色好感度,事件強迫症的話想只跑一輪達成是很有壓力的。


天音的部長冥家看似認識奏,卻對星奏的演奏不以為意,每出場皆定番嘲諷。



一路經過地區決賽,東北豪傑——至誠館



東日本決賽,來自西方霸者——神南高校,颯爽登場的神南組,小奏被東金指出演奏沒有『



日本總決賽——天音學院(工商時間:對上述他校人物有興趣,請洽AnotherSky



出色地擔任第一小提琴的奏,見神殺神一路過關斬將終於捧起那冀望的銀色獎杯!完成了交響樂社的夙願,想到這個夏天奏的苦練(就是玩家的苦練)一切都圓滿了~



獲得銀獎盃後,收到禮服的奏參加了後夜祭,進入Ending。選擇攻略角色可依條件進入珠玉或普通結局,如果沒有選擇任何角色會進入主線結局,ニア會說小奏是風,沒有人能抓得到奏,但當風吹起,草木會響起悅耳的音樂。


故事中也有前作人物彩蛋!火原學長已經是8年前參加校內大賽了!

一輪可同時攻略很多角色,遊戲中也有設計同時12股成功的事件,時間壓縮到最極致難度超高(小奏會過勞死)只能分開攻略努力把結局都打出來,也不乏笑倒在螢幕前的事件,吐槽役推薦竹馬響也還有神南組都很有笑點,事件分歧豐富會太時間我想快轉學去AnotherSky了。雖然事件很難全部收齊 ,但金弦這類養成模式很推薦大家實際去玩,每次移植重新跑一次都會有不同的感覺~





打完不同結局條件會新增不少後日談,各校的現況報告以及角色路線的後日談,內容滿點誠意十足。而所有攻略角色珠玉結局打完可以看大家的神戶仙台旅遊特別篇(完全確定是為了AnotherSky置入)地主盡歡之餘,劇情笑料也滿滿(各種吐嘈)許多幕都值得一看!大家看到天音眾在神戶當街LIVE的反應好好笑,對付傲嬌冥加一定要說反話才能邀請觀光、火積參加星奏眾進行空耳合奏超害羞、東金在兩地居然都參加手作行程誒(但是天份零,只能做出怪東西) 還有新居然真的認為天宮是外星人O▽O!

接下來攻略角色會分篇補完!

4 則留言:

  1. 看到PSV版本的心得好感動!! 感覺主線劇情和PSP差異不大,主要賣的就是DLC和後日談吧,這樣BOX還賣得這麼貴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掛移植作的標題,主線沒變可以預期;不過原本full voice後日談已經很完整了( 越講越心酸 XD)
      萬惡Koei都是移植作價錢都是照新作賣,三校賣一片已經實屬難得!
      金三BOX算小case,DLC商法才可怕(一首歌、一件衣服賣一次這類⋯⋯)

      刪除
  2. 我後來去PSN商店看了一下,DLC賣的好像是各校角色和女主出去玩的劇情,這個我依稀在PSP full voice版也玩過了.......但不確定有沒有差別。就是在想到底要不要為了特典和不知道有沒有太多新劇情的後日談去買超貴的BOX XDDDD

    金色琴弦2ff也是啊,雖然說劇情好像有新增,但主要是DLC一堆節日和電話劇情,整個讓我很心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增加不多,只單看新增部分購買BOX一定會覺得虧!直接等新移植吧!
      再多一個點,現在這個時間, 我覺得也可以等NS看看會不會移植了~
      畢竟Vita末期,如果NS再搬一次也會再擠點新東西出來吧⋯⋯

      2ff我也有收,但都還沒開打(遠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