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 ニル・アドミラリの天秤 感想



動畫官網:http://nilad-anime.com/

以下有動畫遊戲劇情雷。本來沒打算看冷然的天秤動畫,但續篇遊戲一直被我放置  ̄﹏ ̄(遠目)總之先把動畫看完吧!


時代是大正,沒落華族的小姐ツグミ,弟弟ヒタキ不諒解姊姊為了改善家中環境而出嫁,引火自焚,身受重傷但幸運保下一命;目睹事件的ツグミ從此有了雙眼能辨識『稀モノ』的光芒『アウラ』的能力。而專門尋找並管理稀モノ的帝國圖書情報資產管理局『フクロウ』,則前來延攬ツグミ。



初始背景帶完後,加入管理局工作的ツグミ ,得知了意圖消滅稀モノ的學生組織。進入跟主線有距離的傲嬌昌吾線,兩人一起參加舞會,進入カラス的據點。算是支線的紫鶴與師傅留下的稀モノ,紫丁香花殺人事件 。了解翡翠的自卑心與他母親的日記,結識了薔子,カラス中惡名的百舌山教授。在カラス的威脅中,湟說出自己是カラス的臥底,帶出黑幕——四木沼喬意圖顛覆國家的野心。


過去發生在周遭的事件,有著相同的火焰般的アウラ。朱鷺宮的丈夫成了最初的犧牲者,隼人的妹妹因稀モノ燃燒受傷而死去;追尋事件真相的記者,也在大家的面前自焚了。而此時被喬盯上的ツグミ被綁架,一群人攻入要救出ツグミ。カラス線中,喬讓異母弟湟去定孤枝。百舌山先讓翡翠收拾,再讓累來解決。


當檯面上事件告一段落後,真相與隼人線,フクロウ研究員隱童年目睹母親被火焰燒著的內心創傷,能視見アウラ,他寫出的稀モノ的火焰起始了悲劇,而最終隱想帶著姊弟一同自焚。(插入曲「焔の鳥」非常好聽!)

ツグミ理解了隱刻印在稀モノ火焰的過去與造成的犧牲,隼人及時趕到救出了姊弟二人。前來的フクロウ的人們抑制了憤怒,ツグミ說出隱的歸處並不在火焰中;對留下的人們,已逝去的生命並不能取代,要隱活下去贖罪。


而最後的最後才揭露隼人是ツグミ的原未婚夫(隼人你要是輸了的話一定是因為髮型)結尾也有簡短收了所有人的路線,累決定有朝一日要重開父親的診所,紫鶴也把師傅留下的手稿燒毀了,四木沼與薔子前往海外(續篇出現的外國人角色有在船上露臉耶)ツグミ決心在フクロウ努力下去。



劇情編排除了進展超光速,意外的很流暢O▽O  照大綱演,有了時間順序;只單以主線劇情來看,我覺得動畫達成不錯的改編,頭尾呼應且該收的謎團都有解釋。遊戲的事件很多不會在同路線發生(例如真相線⋯⋯) 動畫則整合在一起。硬傷就是演出必然飛快、角色細節省略;要知道感情線的發展還是玩遊戲吧!



戀愛是開放式結局,篇幅也沒有特別側重誰,每人都分到一集;除了各男角,私心想額外推薦姐控ヒタキ,一看到姊姊帶男人出場,聲音溫度差真棒!對姊姊嬌嗔得要死,轉頭對外人一秒瞬變超冷要凍死人了。小時候的姊弟倆也真是天使!我想我有點喜歡上村瀨了(〃∀〃)



一直強調的作畫⋯⋯有些太崩就看得有點痛苦了⋯⋯ カグツチ出場時的累著實了帥了一把 (破窗兩次,帥氣著地好有趣)雖然旁白說ツグミ是以眼神認出累的,櫻井粉當然一開口就認得出來啊 ( ̄▽ ̄)  隔超久才再度出現,結果一出場又變得好崩(淚)沒圖可截有點難過,整部看下來大概就ツグミ、ヒタキ姐弟與翡翠最不崩;還是只能推さとい老師原畫!



音樂的印象不是很深⋯⋯片頭畫面跟劇情沒啥關聯,這有點復古又不大復古的舞步很想吐槽。旁白與片尾曲與擔當居然是下野紘!歌聲很熟悉但沒認出,看到名字時驚訝了一下。最重要的是⋯⋯片尾的肉沒崩!賣得不錯 帶事後(這很可以)截來給大家欣賞一下  ̄﹃ ̄





 


整體我覺得是可以看的女性向動畫〜 只是當然沒有遊戲作為賣點的R17囉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