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集 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 ~水野十子 自選画集~

大型本: 128ページ
出版社: 光栄
言語: 日本語, 不明
ISBN-10: 4775809180
ISBN-13: 978-4775809181
発売日: 2014/3/27
商品パッケージの寸法: 29.4 x 21 x 1.4 cm

雅びな「遙か」ワールドが一冊に―描き下ろしイラスト収録。カバーイラスト「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巻頭ポスター「遙かなる時空の中で3」。


☆圖文版權屬於原創作者


最近發現NeoRomance開始動作頻頻,早期的三本柱(我自己定的XD 安琪遙久金弦)都有新作的消息,對我這半個老粉絲來說真是滿衝擊的~以前沒主機沒錢追遊戲總有些遺憾,現在終於又有機會了,希望明年的幾款新作不要辜負了我的期待。也因此今年KOEI發的好幾本畫集都有原因了,算是安插空檔的感覺~趕快找機會來分享一下!


封面封底是同一張跨頁,最吸引我的還是淚眼汪汪的女主角永泉啦(揍)過了這麼多年遙一的角色感覺跟一開始長相都不同了,但記得看到封面時還是很驚艷,原點的遙か,我想要是再過一個十年我還是認得出他們吧~


拉頁是遙三,也是新圖的樣子?(不大確定)


接下來就是收錄作品的順序,不過要注意的是這是水野老師的自選畫集,加上作品數量又共有五作,攤下來會覺得每代都看不過癮的感覺;遙一、遙四、遙五、都有漫畫連載彩稿也多,但遙二、遙三收錄的就大多是遊戲用的是宣傳或特典圖,光看圖量也可以知道遙二真的是姊姊妹妹不疼觀眾也好像忘了似的,可惜了當初台灣KOEI願意做遙二中文PC版~


遙一的部分可惜的是我覺得很多漫畫非常漂亮的扉頁都沒收,但是水野老師卻選了只有茜奔跑+背景的跨頁扉頁(默)真是讓我匪夷所思Orz 老師彩稿黑白稿一樣細膩,漫畫中茜喜歡アクラム的設定一直很謎,不過結局卻不是開放式的也算不錯了。


小遊戲與舞夜的宣傳封面圖,多季史很美啊~


某年的節慶特典圖組,因為偏心所以只放了白虎組。


這組圖大愛,要是能一張一頁就好!玄武組惹人憐愛!



毫無轉折的進入遙二部分,頁數印象中只有八面;收的不意外就是遊戲公佈的圖,也就是說這代水野老師沒有另外畫稿件啊⋯⋯雖然覺得人物不如一代設計(既視感太重,不夠新鮮)這代的朱雀跟玄武組我也喜歡,而且有一點點轉向三代比較華麗風格的影子在。



遙三的圖,意外的也不多,遊戲出了三作,攻略角色版圖也擴大很多(果然有沒有漫畫跨媒體的輔助才是重點啊)很喜歡望美那英氣凜凜的樣子,從這代起女主角就變成武鬥派了~



遙四(我的接觸媒體只有漫畫⋯⋯)角色整個大搬風,沒有強調四神組,連聲優都沒有沿用(只是大風吹)配合故事內容也算重新規劃了角色設計感,也算另一方面的回到原點敘述了白龍與神子之間的起始,個人很喜歡四代神話風格的背景,宣傳PV也做得好美。還記得當初看完女主角千尋是金髮覺得很奇妙(笑)最喜歡風早跟那歧~





遙五的部分,背景是幕末,聲優全換,接觸幾乎為零(KOEI為什麼不出個掌機下載版讓我玩⋯⋯ )因此就無法著墨了(有外國人八葉真的不會很奇怪嗎!?)對最後這隻陰陽瞳美人的諏訪部少爺很有興趣,覺得他比女主角還美啊XD(毆)


收錄圖一覽,都是完整稿件,人物設定圖收的也是定稿。很喜歡水野的人物設計,也可以由這本看出十年前到最近的轉變。上色雖一貫淡淡的水彩風,但不同代遙か間的和風差異也都能明顯區別出來;加上我個人幾乎沒收遙か書籍,也就沒什麼重複收錄的問題。整本滿滿的美人,遥か粉應該都已經收了這本,如果是女性向讀者也推薦,如果喜歡日式風格的就更推了~

最後大家一起來期待大正風格的遙六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