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ル・アドミラリの天秤 帝都幻惑綺譚 尾崎隼人 大團圓


尾崎隼人 『正義を貫く者』
CV:梶裕貴

► 下述有圖有劇情


身為フクロウ的先鋒,總是帶頭引導著大家,有什麼事情也都會挺身站出來(已跑過其他路線可以很清楚瞭解到)如隊長般的角色,在ツグミ轉換新環境時讓她相當安心。隼人在大學時就對公園見到的ツグミ一見鍾情,當知道ツグミ要加入フクロウ時非常欣喜,他說自己的心意絕無半點虛假。

隼人的妹妹也受到稀モノ的影響而去世了,這是他加入フクロウ的契機。兩人曾有相同的經歷,也因此對於發生在帝都稀モノ關聯事件的更加在意。在隼人的記者前輩因為稀モノ而受到重傷,フクロウ整理出不論是ヒタキ手邊、ツグミ在路上尋找到、以及此次隼人前輩葦切收到的稀モノ,都有著同樣的アウラ,也就是犯人在知道自己的手寫書會造成的結果而故意為之。



面對不知名的惡意,フクロウ的大家其實身處同樣危險;好友小琉璃的詢問刺探下,可能身邊的人隨時都會消逝,豈不是該把握住呢?ツグミ想到這點,回應了隼人的表白,他不希望隼人消失,進入固定套路就推了。官配的R17事前事後描寫待遇很好篇幅也很長,胸部宣言太好笑了。兩人也約好一定要讓事件結束,不讓有人再犧牲,並親手逮捕犯人。

俺もお前の前から絶対に消えない。
だから⋯⋯お前も絶対に俺の前からいなくなったりするな⋯⋯っ



新的事件再度發生,百舌山教授被燒死的時刻,隠外出歸來,身上卻有不自然的油漬,以及稍早燒毀稀モノ的事件。整理出稀モノ的特點,除了特定的字跡相同,作者的縮寫都為N.Y. ——證據都指向フクロウ的研究員,隠由鷹。隠與ツグミ是舊識,同樣擁有見到アウラ的能力。ツグミ雖希望能從隠身上問出他不惜寫出稀モノ也想要傳達的事,可是言語無法傳達;翌日,隠就從フクロウ消失了。

ツグミ接到老家的通知,卻是隠知道事情敗露,搶先一步從醫院把ヒタキ帶走,留下訊息要ツグミ獨自前來。隠過去在母親意圖帶著自己自焚時獲救;擁有了看見アウラ的能力,也發現自己寫下的文字有著異常的火焰。栞的丈夫恭彥則是第一個受害人,隼人的妹妹與ヒタキ意外讀了隠的書籍而受害,葦切則是他曾否定了隠,百舌山見到隠留下的證據而威脅他。而最終,隠要帶著ツグミ與ヒタキ一起進入火焰中。


千鈞一髮之際,隼人前來營救兩人,面對傷害了周圍許多人的隠,怒不可遏的隼人仍要隠悔改,如同ツグミ一直相信一樣,希望隠不要再背叛フクロウ與ツグミ的信賴,隠最終放下了手中的打火機。



事件落幕,隠接受法律制裁,而隼人對在宴會上對ツグミ坦承自己本姓八代,是ツグミ的元未婚夫(本以為未婚夫只是背景名詞,原來回馬槍在這啊)坦承了一切後隼人求婚,ツグミ想起了比翼鳥的故事,而隼人就是這個人。


Bad End則是雖救出了ヒタキ,來不及阻止隠放火的ツグミ被火燒灼,保住一命的狀況下卻昏迷不醒了;ツグミ的夢裡描繪著大家和樂的情景,畫面很美好;留下的隼人在現實中表示無論多久都會等下去,以及ヒタキ的恨意。


雖然選單上都是列出隠的圖,不過與其說是隠線應該是大團圓才對。同樣的狹持場面,大團圓路線是ツグミ理解了隠的異常,理解了他的苦痛,ツグミ無論如何都會原諒隠,最終讓隠悔改。小時見到母親在眼前自焚而亡,扭曲的心理讓他覺得火焰很美,認為自己沒有做錯事,在他眼裡被燒死的人們不是死亡了,而是一同前往了幸福的世界(實在很有病 ̄∇ ̄|||)




Bad End是ヒタキ趁隠不注意將他推入火焰中,隠死去,弟弟君ヒタキ病嬌地表示會永遠保護姊姊。


隼人只能放在最終攻略,不過劇情有一半要跟隠分有點慘。揭露了フクロウ成立初始的故事以及所有圍繞眾人的稀モノ事件來龍去脈,カラス在這條路線只能算是小菜,在隠殺了百舌山後就很快速的幾句話收了(完全背景化)也只有這兩條路線才真正解決稀モノ事件。

他的人設給了最高規格,不僅對ツグミ一心一意、完美的人格、正義感與行動力,最後又揭露出隼人是本與ツグミ有婚約的原未婚夫!集所有優勢於一身!(但我還是要小小吐槽一見鍾情這設定,累跟隼人都是⋯⋯比例太高!)CG圖給的很大方,KISS圖比別人多,也是唯一有公主抱,隼人露出耳朵好看多了,立繪比部分CG帥,有幾張髮型太妹妹頭我覺得微妙。

梶堂堂為一線男聲,語音真的都比別人大聲(喂)因為官配太完美,我在跑的時候少了一點情緒起伏,ツグミ跟他在一起的確是最好的吧!印象較深刻的是隼人多次要ツグミ不要別開眼,即使現實多麼殘酷,面對它才能讓一切終結,ツグミ也因此能勇敢面對;他的行動也貫徹了這點,是個說到做到的男人。

大魔王隠,過去曾在久世家當書生,而ツグミ姐弟有了一段相處的情誼,即使路線中曾警告過ツグミ危險,他依然沒有選擇停手;我想ツグミ姐弟在他心中是比陌生人更深刻一點,但這點卻驅使他想帶姐弟倆進入火焰中。劇本描述了他扭曲的源頭,但他的所做為實在頗嚴重的,過往的同事、隼人妹妹、ヒタキ、葦切,唯一的好事是幫大家除去百舌山。能像ツグミ這般放下諒解他⋯⋯我想難度很高,路線中能成功說服隠也是種主角威能聖母光輝吧  ̄﹏ ̄ 。還好劇本跟隠沒有硬生成一個戀愛路線,總覺得不太合適,人設其實很對我胃口(眯眯眼開眼總有另外魅力)綠川詮釋的隠我也很愛,病度十足。


最後的全通圖是一張ヒタキ的手繪,大家的特徵抓得很可愛 (O▽O )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