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ル・アドミラリの天秤 帝都幻惑綺譚 全通總感



PSV遊戲 ニル・アドミラリの天秤 帝都幻惑綺譚
官方網站:http://www.otomate.jp/nil-admirari/
攻略:http://xxchoroxx.blog.fc2.com/blog-entry-1491.html

人物心得:
ニル・アドミラリの天秤 帝都幻惑綺譚 星川翡翠
ニル・アドミラリの天秤 帝都幻惑綺譚 鵜飼昌吾
ニル・アドミラリの天秤 帝都幻惑綺譚 鷺澤累
ニル・アドミラリの天秤 帝都幻惑綺譚 尾崎隼人 大團圓

► 下述有圖有劇情


全通了好久,終於來補完天秤的感想,這片銷量不錯,但沒想到オトメイト竟然不先出FanDisk,而是決定先出續篇還加上動畫化消息!

玩乙女遊戲有時就是想被甜一把,還有總是有讓玩家在螢幕前面大喊尺度不夠的時刻;會跳這片除了被美術風格與繪師打到,還有出現在極美的PV中,R17宣傳語吸引啦(゜o゜(☆○=(-_- ) 你是不會去找真正R18遊戲嗎?)除了這強打的賣點,擔任系列構成的片桐由摩老師在乙女遊戲也有一票支持者讓我有點興趣,這也成了我接觸這片遊戲的契機~

故事由華族小姐ツグミ的煩惱開始,面對家中的經濟困難,ツグミ決定嫁入與父親有交情的有錢人家,弟弟ヒタキ的不諒解,最終事件發生了;在火海中燃燒的ヒタキ與掉落的手寫書,眼前的火焰將ツグミ帶離了鳥籠。


帝國圖書資產管理部,簡稱貓頭鷹——『フクロウ』,隸屬於日本陸軍,管轄範圍是人眼不能及、卻有著影響人心力量的手寫書本,又稱稀有物——『稀モノ』。不只為了避免像ヒタキ那樣受到稀モノ傷害的人再度出現,獲得了能辨識稀モノ的火焰——『アウラ』能力的ツグミ,決定離開家中,進入フクロウ工作。這是日本面臨東西方文化衝突,所有事物皆快速變化的大正時代,被稀モノ迷惑的人們、想利用稀モノ達成目的的人們深陷其中,ツグミ面對了其背後的黑暗與真實。


氣氛渲染與乙女味十足,加上さとい老師的美圖,滿滿的乙女風我玩得很開心的,さとい老師的畫風很美,立繪跟CG都很喜歡,服裝品味很好,不論女主跟男角們的軍服都設計得很棒,除了主角群們、配角們也很吸引目光;因為整體的氛圍很舒服,讓我幾乎沒按掉語音。片尾曲是Suara唱的,很好聽;人物與場景設計採用了鳥類的一致性,ツグミ(鶫)與ヒタキ(鶲)這對姐弟都是小鳥的種類喔!遊戲介面也統一,讓人覺得有精緻感,只是音樂曲名命名法有點中二。說不定只是遊戲組小堅持的小細節很對我的胃口ヽ( ̄▽ ̄)ノ


整體劇本偏平鋪直敘,轉折則稍稍古典八點檔了一些,不過我完全沒問題(笑)沒有超展開,每條線能把該把握的東西把握好,情感進展說快也是快,看著看著也順順跑完了。而每條路線描述的重點不同,揭露的真相也有差異,全通後藉由開放的小手記可以把每個人路線串在一起,讓ニル・アドミラリの天秤故事的完成度更高。


遊戲標題直譯是冷然的天秤,就是ツグミ的心之天秤在豎起 Bad End Flag時會發出警訊(誤)ツグミ身為華族大小姐,脾氣好卻不懂世事,看似給了女主脫離鳥籠的一些描述,但整體仍是一般乙女遊戲女主角的設定,簡單的說就是勇往直前!要工作更要男人 ̄▽ ̄ 撒糖度很足,也能感受到劇本家在描述男女感情間的吸引力,會喊萌える的那種,好幾條路線我都快被閃瞎了~

角色須先攻略完四人,才開啟累路線,壓軸是官配隼人與隱藏角色(應該正名為大團圓)結局;之後依照我的攻略順序補齊個人感想~

翡翠→湟→紫鶴→昌吾→累→隼人&大團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