ニル・アドミラリの天秤 帝都幻惑綺譚 鴻上湟


鴻上湟 『囚われている者』
CV:岡本信彦

► 下述有圖有劇情


不大說自己的事情,下班後也會常常不見蹤影,一起出去工作時,不善閒話家常的他常常讓ツグミ無法接續話題。討厭華族,一開始對ツグミ很有偏見,雖然有點毒舌,卻會適時地擔任フクロウ裡(隼人only)的煞車。私下會自己去看電影,ツグミ也意外發現了湟感性的一面(電影很有大正時代感的要素,我喜歡~)看電影時還情不自禁偷親ツグミ啊 ̄﹃ ̄(笑)ツグミ看完電影有感而發的玩笑話,很浪漫的、湟有點無奈的說女主太不可靠了,所以可以跟ツグミ一起去月亮上。


隨著劇情陸續出現的稀モノ,由不同人持有但卻都有著相同漆黑的アウラ,所有共通點都指向カラス。為了打聽カラス的情報,兩人一起潛入在銀座高級會員制俱樂部——ナハティガル舉辦的拍賣會場。沒踏入過的環境,炫目的光影、身穿華服穿梭其中的男人女人們,ツグミ差點被這氣氛淹沒,面對主人四木沼喬差點無力招架。

體會到ツグミ是深閨大小姐的湟也語出驚人,雖然很失禮,但被ツグミ責怪時會乖乖道歉並說下次不再犯。雖然潛入行動沒獲得什麼有力情報,但卻使得ツグミ被喬盯上。湟在ツグミ差點被車輛帶走時趕忙出手救了他,面對害怕的ツグミ,湟什麼都沒說,靜靜陪在ㄧ旁。


不過ツグミ之後還是被綁走了⋯⋯也太快了( ̄▽ ̄) 被綁架而面臨貞操危機(O_O) 還好薔子夫人聽到呼救聲,插手介入才讓ツグミ逃脫;離去前,ツグミ對喬說出的話語非常在意。

「フクロウ中有背叛者。」想起一起工作的大家,可能面臨危險,ツグミ找最信任的煌商量,但聽聞ツグミ被綁架,煌口氣一變,直接自爆自己就是カラス前來臥底的——叛徒。


心情大受影響的ツグミ,之後針對フクロウ而來的威脅浮上檯面;沒有寄件人的信、撒落一地的黑色羽毛、甚至連燕野都被攻擊,ツグミ知道カラス的目標就是自己,不願再連累大家,決定犧牲自己換取大家的安全。ツグミ做了決定後跑去告訴湟,湟大罵他是笨蛋,經過一番爭執(又譯打情罵俏)後,湟說既然ツグミ要去就讓自己帶去。雖是受喬的命令行動,但真的要把ツグミ交出去時,湟一個轉身帶著ツグミ逃走了。ツグミ問湟為什麼這麼做?湟說心理無法接受把ツグミ交出去⋯⋯一想到事情將演變於此,身體就自己行動了。

湟之後對栞坦誠自己是叛徒的事,且是喬的異母弟弟;與正統繼承人的喬不同,身為身份低下的弟弟,在過去不小心讓喬遭遇了事故喪失了一隻眼睛,自己的母親為了賠罪還因此自殺,從此之後,湟在喬面前便抬不起頭來。而自己討厭華族、變得怕血也是這個原因。

一行也決定攻入カラス,原來喬讓百舌山教授使用藥物讓人寫出稀モノ,而拍賣會便是流通這些書籍的管道;喬跟ツグミ一樣,擁有見到アウラ的能力,認為自己必須利用這能力,創造新的日本(標準反派思想)於是利用稀モノ的力量想控制人心、並引發內閣成員的醜聞、意圖使首相倒台,來達成竊取國家的目的。湟則是接受喬的指示潛入フクロウ,將消息透露給カラス,等待時機成熟,再將フクロウ一舉擊潰,以獲得所有的稀モノ。


ツグミ說稀モノ不是用來控制人心,他記錄著的人的情感,不能讓喬所利用。最後湟面對喬時不再膽怯,說了不再永遠都是喬的道具。最後カラス成員雖然被逮捕,首腦的喬卻逃走了。湟回到了フクロウ,讓ツグミ知道自己身上カラス的印記已經消失(剛好被槍打到的位置)並說自己會待在這裡。


岡本信彥用的是我沒接觸過的冷聲線,好好聽、有萌!這個角色設定有點複雜、有點神秘,雖然是面癱,面對ツグミ情緒其實挺激烈的≧∀≦(各種意味)沒法逃離自己的立場的湟,心裡想著要是能夠到哪裡去就好了,才附和ツグミ說要一起去月亮上⋯⋯一直過著自暴自棄的人生,直到遇到了女主才讓開始學著不再放棄。

結局前兄弟對峙這段,面對從不把自己當人看的喬,湟還是一直叫他哥哥。結局【月に行きましょう】有呼應到,不再只是逃避,而是湟可以決定自己的歸處了,兩人說著「我回來了」「歡迎回來」也很不錯。

幾乎都把主線黑幕講完了,讓我不禁懷疑其他路線要演出什麼,可惜要是能再多些篇幅描寫會更好。不然一下子ツグミ聖母度爆表獻身、湟一會兒自爆、下一幕又倒戈(還好沒諜中諜)把話說開後,大家再一起攻入敵陣大本營,情緒還真的有點追不上劇本。還有這條線ツグミ被推倒好多次呢⋯⋯說到 Bad End 兄弟丼(╬ ̄皿 ̄)=○#( ̄#)3 ̄)乙女遊戲真的可以這樣寫嗎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